close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保庇NOW不久前有一篇專文介紹寵物溝通(請看→毛小孩傳聲筒/寵物溝通大解密 不會通靈也可以),在大家還不了解寵物溝通時,很多人將寵物溝通和怪力亂神牽扯在一起,也因此許多人聽到寵物溝通的直覺反應通常都不是友善的。

但很多事情,不友善是因為不了解,保庇NOW希望可以透過介紹寵物溝通、貼身採訪寵物溝通師讓大家更了解這個「溝通術」。

檢視相片
寵物溝通師-狗啃小姐

會找上狗啃小姐是因為左編有一回在她的粉絲專頁上看到這樣的一段話:「小時候我有一個夢想—很想當狗狗的心理醫生,其實我完全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職業,純粹是很想知道Tiger(狗啃小姐家中的狗狗)在想什麼。」小時候的她還不知道未來會有「寵物溝通師」這個職業,沒想到長大後竟也因緣際會從事了這個和「狗狗的心理醫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職業。

這一天,狗啃小姐正好在一間咖啡廳舉辦講座,希望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寵物溝通」,左編也親自到現場貼身採訪狗啃小姐。

◊◊

檢視相片吃角子老虎

左編:「最常被問的應該是,當初為什麼會想學寵物溝通吧?」

狗啃小姐:「對於寵物溝通的嚮往,或許可以追溯到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我們家來了一個米克斯狗狗Tiger。 因為相處的關係,我逐漸發現狗狗其實和人類好像,我們都喜歡玩耍、會開心也會難過。我真的好想知道Tiger在想什麼!所以小時候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個動物的心理醫生。 
後來我們家的狗狗米茶出車禍過世了,我請了一位溝通師和家裡眾狗們聊天,意外了解到他們的許多想法。我好希望自己也有這樣的能力,就可以把更多的想法直接傳達給他們了。 」

左編:「所以你一開始是有去上課還是無師自通?」

狗啃小姐:「我是自學的。 有天朋友告訴我,他正在看書練習寵物溝通。吃角子老虎我說我也好想練習看看,於是他就把他們家貓咪的照片傳給我。 我沒有去過那位朋友家,可是透過貓咪的訊息,我看到他的房間,也了解了他們的生活細節,甚至還看到我朋友穿的新睡衣!每次回想起第一次確定溝通上的經驗,都還是覺得好有趣! 」

左編:「可是,自學寵物溝通的過程中,應該遇到很多挫折吧?」

狗啃小姐:「以外在環境來說,曾經覺得有點挫折的是被質疑吧!我知道有些人是不相信的,只是沒有想到一開始接案就發生在我身上! 但是現在想想,就覺得這是很珍貴的經驗,它讓我了解,要更有耐心來讓大家了解這件事(寵物溝通)」

左編:「好像一直以來不友善的都是人類吼(笑),那妳覺得跟動物溝通和跟人類溝通除了方式不同之外,兩者還有什麼不同嗎?」

狗啃小姐:「動物溝通是生命與生俱來和彼此連結的能力,傳遞彼此的訊息。傳遞訊息的方式有很多種,可以透過畫面、聲音、感覺、情緒和意念來傳達。不過和人溝通,通常是要討論或解決某一個問題,並且通常侷限於語言。但不擅於運用語言的人類,有時候會無法用語言好好表達自己最真實的想法。甚至人有時候會說謊,讓溝通更模糊。 
和除了人類之外的生命連結(溝通)時,是放鬆而且全然信任彼此的。我想這是宇宙為所有生命做的美好安排。可是和人溝通時,我們經常無法處於完全自在的狀態,甚至還有可能不信任對方,因此人類的溝通有時候只是流於語言的表面啊!」

檢視相片
狗啃小姐的啟蒙導師-Tiger。圖片來源:狗啃小姐聊聊天-動物溝通

左編:「那在寵物溝通的過程中有什麼比較特別的經驗嗎?」

狗啃小姐:「很多時候,人類會以為其他的動物應該不會懂得那麼多事情,可是其實他們經常是比人類更有智慧的。你的心事、你的心情,你以為只有自己才知道的事,他們都可以感受得到。
有很多次的聊天過程其實都印象深刻。也曾經和往生或是安寧照護的動物們聊天,因為接收到家人和他們的情緒,而忍不住流淚。 但最近比較特別的是,我去朋友家玩,意外和他一歲的女兒連上線。她給了很多很豐富而且確切的訊息,不管是喜歡的、不喜歡的事物,讓我和朋友都大感意外!所以說,這真的是所有生命與生俱來的本能啊! 和嬰兒溝通的事件過後,湧入非常多人詢問嬰兒溝通這件事,但因為考量到人類的溝通變因太多,目前還沒有要開放這項服務(笑)。 
還有一次的經驗也很難忘。某次聊天,朋友家的貓咪說,朋友家中因意外過世的叔叔靈魂其實還留在家裡,他說叔叔準備要投胎了,並且替叔叔轉達了許多話給家人,像是好好道別那樣。那天,我記得大家又哭又笑,我知道愛在我們之間流動著,好像圓滿了什麼。 」

左編:「其實這件事情(寵物溝通)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情,對吧!未來在寵物溝通這條路上妳給自己的定位是?」

狗啃小姐:「台灣的動物,其實普遍來說都還不是受到很友善的對待,因為還有很多偏見。 人類常常覺得自己擁有許多智慧,所以可以控制其他的生命,但其實不應該是這樣的。有時候,知道有些人因為經過溝通之後,對於家裡的動物有更多的理解和友愛,都會讓我好替那些動物們開心! 
最近有一些計劃,除了住在人類家庭裡的動物們,也希望可以用直覺溝通這項能力,去了解身處不同環境下的動物們,他們的想法,協助他們擁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除此之外,內在的部分,希望可以一直為宇宙和不同的生命傳遞訊息,讓自己也成為一個帶著美好能量的生命。 」

檢視相片
狗啃小姐介紹繪本「花狗」

狗啃小姐其實還有另一個身分-書店企劃,有時候更會舉辦說故事講座,講些繪本故事給小朋友聽。在訪問的過程中,聽到狗啃小姐說出的某些字句真的會想拿筆寫下重點,聽她說話就像在翻一本寫滿美好詞句的繪本。

參加講座這天,她講了由黃郁欽所寫、陶樂蒂所畫的繪本《花狗》故事給大家聽,左編好像懂了,她之所以能將寵物和人類之間的愛傳達得這麼圓滿,和她的感受力絕對有很大的關係。

左編:「你覺得你的職業對於你從事寵物溝通有影響嗎?」

狗啃小姐:「我覺得熱愛文學這件事情,其實和我熱愛生活有關耶!因為喜歡在文學裡找到生活的共鳴,我覺得都是讓我有更細膩的感受力。然後經常面對小孩子,其實也會發現,生命的本質是很純粹的,可以明顯感覺到,正因為每個生命都是受到宇宙的祝福產生的,所以我們都很需要愛和被愛。
我之前每個月都會企劃一個主題,舉辦相關的小書展和繪本展。有一次的主題和樹木有關,所以讀了很多和樹有關的作品,對於樹木產生不同的感覺,我開始每天會跟我遇到的每一棵樹打招呼(眾多行道樹們),然後漸漸發現,每個樹木都有屬於自己的姿態,我開始練寵物溝通之後,有時候經過樹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回應,心情不好他們還會安慰我(笑)」吃角子老虎

有看過狗啃小姐粉絲專頁(狗啃小姐聊聊天-動物溝通)的人都可以發現,她很喜歡跟大家分享她在生活中遇見的每一位生命個體,也許以前的她會在意外界對「寵物溝通師」的看法和成見,但現在因為生活中存在更多的是那些純粹、良善的靈魂,她也學會將生活的重心轉移至那些「值得她花時間聆聽」的事物上。

覺得每一位碰上狗啃小姐的生命體都很幸運,也許他們從來都不曾被傾聽,但因為狗啃小姐,他們的生命因此有了轉機。很多人質疑寵物溝通師,但左編想說,這只是一個職業,讓你跟你的寵物之間關係更美好的「諮商師」而已,對於他們真的不需要給過多的評論和見解。狗啃小姐也很樂見越來越多人願意去嘗試、甚至是學習寵物溝通,因為這絕對可以讓你的寵物得到他最需要的幫助,以及愛。

 

延伸閱讀(寵物溝通是什麼?):

毛小孩傳聲筒/寵物溝通大解密 不會通靈也可以

想找狗啃小姐?

狗啃小姐聊聊天-動物溝通

動物溝通寵物溝通狗啃小姐

更多NOWnews今日新聞報導
12月花神/雪中一抹紅 獨佔春風山茶花
保儀尊王與保儀大夫 帶您認識台灣雙忠信仰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tw.news.yahoo.com/%E6%AF%9B%E5%B0%8F%E5%AD%A9%E5%82%B3%E8%81%B2%E7%AD%92-%E5%AF%B5%E7%89%A9%

y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吃角子老虎
    全站熱搜

    mackbbl1b0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